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党委召开党建联系点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日,机械总院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为主题,在党建联系点轻量化院第四党支部作宣讲报告。轻量化院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党员及装备技术研究所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报告从理解“五年规划”的重要意义、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关注“十四五”规划重要方面三个部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通过梳理总结“五年规划”历史沿革、运用丰富数据、理论讲解与事例结合的方式,让大家直观感受“五年规划”显著成效,全面理解“五年规划”,深刻认识“五年规划”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精准把握“十四五”的分析方法,注重对形势分析、指导思想、规划目标的研读、解读,务必要反复学习思考,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的主要挑战、指导遵循、方向目标和国资任务,在全面客观深入细致分析形势,完整准确科学把握指导思想要义所在的基础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结合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历史机遇、政策导向,关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平台、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关注绿色技术创新需求、健康中国产业短板和安全能力保障建设等方面,解放思想,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科学谋划经营和产业布局,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做强主业,不断开拓新的可持续业务方向,积极践行央企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不仅让党员群众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让大家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重点和发展方向,引发党员群众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科学的学习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部门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积极为轻量化院和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