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总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总部干部职工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机械总院集团总部谋划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总部干部职工专题培训班。12月14日,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召开,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第一讲”,集团总部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七种能力”要求,结合集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方法,重点提出了“真”“实”“准”“确”的工作要诀,“真”即集团党员干部真学真信,在学思践悟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即带头担当实干,强化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准”即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明确努力方向;“确”即把紧节奏明确节点,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培训班强调,真学真信是解决问题的动力源泉,找准问题原因是解决问题的必要条件,明确节点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是解决好问题的根本保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同创和谐友善氛围  共建积极奋进团队》为题,分享做好总部部门工作的心得体会,诠释了严管厚爱和职工成长的辩证实践。集团退休返聘代表结合专项工作生动再现了“朝着问题去、啃下硬骨头”的唯真、唯实、执着,特别分享了“学然后知不足、行然后知不易、努力攀登高峰可及、不求收获只问耕耘”的心路历程。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聚焦《建议》对中央企业创新发展和改革攻坚提出的迫切任务,聚焦国资委对集团党委开展政治巡视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和后期整改要求,聚焦实现集团“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工作安排,增强集团总部干部员工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和工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班强调,集团总部肩负推进和落实党的领导、公司治理、战略引领、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重大使命和任务,集团总部干部职工要落实好培训讲话精神,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干事创业本领,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