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普天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暨专家辅导报告视频会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中国普天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暨专家辅导报告视频会,邀请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中国普天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员工,以及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职工代表共计千余人在总部主会场和各企业45个分会场聆听宣讲。

在3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施芝鸿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建议》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并深入解读了《建议》提出的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委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宣讲、亲自督促落实、推动学习宣贯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是把握央企定位,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与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调布置,统筹推进。要强化战略引领,完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争取在国家重塑产业链、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的进程中贡献央企力量、展现普天作为。三是结合企业实际,自觉践行全会提出的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国企、央企特殊的政治优势,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国普天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和落实,坚持做到全面系统、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在集团党委会上以“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印发了集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并通过组织召开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会议、集团党委成员分赴基层联系点企业或所在党支部开展宣讲,以及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评选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贯,在集团公司上下多次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