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研讨班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7日至19日,三峡集团在北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作出的八次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谋划好三峡集团的发展蓝图。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领导,总助总师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研讨班。

三天时间内,参加读书研讨班的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曹立作的专题辅导,听取了三峡集团“十四五”规划草案讲解。集团领导、总师总助和三峡建工、长江电力、三峡国际、长江环保集团、三峡新能源、湖北能源、三峡资本、云南分公司等8家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就三峡集团“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读书研讨班分为六个小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三峡集团“十四五”发展进行认真细致、充分深入的讨论,并汇报了分组研讨情况。三峡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对研讨意见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深刻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做好明年经济等各项工作提出更高更精准的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也为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认真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探讨“十四五”时期的若干重大问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通过高质量规划推动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而深刻,既指明战略方向又指出实践路径,既是宣言书又是路线图。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深学细悟、示范带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把握历史方位中坚定前行方向,在领会核心要义中把准工作遵循,在牢记初心使命中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意志力量;要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服务服从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解决“十四五”时期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清醒认识三峡集团现实定位,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实现综合实力、深耕布局长江、“两翼齐飞”、自主创新、治理能效、管党治党等方面显著提升,更好地承担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快建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2020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以更加细致的作风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着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以更加主动的状态谋划好部署好实施好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三峡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事关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三峡集团正处于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重要阶段,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激发新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智慧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期许全面贯彻落实到科学谋划三峡集团改革发展中,齐心协力做好三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系统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融会贯通领会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资央企的部署要求上下功夫;要强化学以致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效能,正确把握当下与未来、全局与局部、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科学精准把握三峡集团“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谋深谋实三峡集团未来改革发展的战略举措,不断提升推动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弘扬良好学风,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当好新思想、新精神的传播者,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参加读书研讨班的同志对三峡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十四五”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和部署明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在服从服务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本单位改革发展,也要从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定位来考虑对三峡集团全局的战略支撑和协同推动作用,为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读书研讨班期间,所有同志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