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四员四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入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0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配网调控班里热闹非凡,“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获得者、潍电讲师团成员马献丽正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将理论知识融入了员工的实际工作、具体生活,丰富的宣讲内容、活跃的互动现场、轻松的宣讲气氛,直达员工心底,现场反响强烈。初冬的鸢都大地,虽然寒意袭人,但潍电人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群众有所呼,宣讲有所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精准策划,创新领导人员带头讲,讲师团成员一线讲、骨干党员上门讲、青马学员线上讲的“四员四讲”,按照“内外宣讲、分类研发”原则,在通用课件基础上,分门别类研发精品课程,把宣讲的“天线”接到公司、政府、农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理论精神讲透彻,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温暖人心。

领导人员带头讲,把握方向提士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发言,组织市县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观摩,将党的声音一贯到底、落地入心。开展党课大宣讲,班子成员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与推进国网战略落地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与谋划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结合,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学习、实践指导。开展班子大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效。

讲师团成员一线讲,群众语言接地气。作为山东省首家企业讲师团,潍电讲师团依托市县160名讲师,建立市县“1+9”宣讲机制,深入到公司基层一线班组、工程建设现场,面向公司内部不同基层受众群体,实施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让自己人讲述身边事,用基层“听得懂”的语言阐述党的理论政策,真正把热点难点讲清楚,让群众听得懂更能听得进。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次次惊心动魄的瞬间,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深深感动着每一名员工,基层党员群众身临其境感受教育,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服务意识。

骨干党员上门讲,精神落地聚人气。推荐优秀党支部、选拔骨干党员,与潍坊市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党支部书记这一群体,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精准落地、电网规划如何精准支撑地方发展、优质服务如何精准服务民生等进行讲解,在推动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发展中协同推进理论大众化通俗化。3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深入乡村角落、田间地头,真正将高深理论和现实生活打成一片,用“方言+普通话”“讲理论+讲经验”的直白方式,指导贫困群众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要求。

青马学员线上讲,活泼新颖扬志气。发挥山东省电力系统首家融媒体中心优势,强化互联网思维,开展“青年锐思想”大宣讲,打造“融媒体+理论宣讲”模式。该公司20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走到新媒体“线上”,利用“先锋云讲堂”“潍电青播客”“潍电锐青年”等多元平台宣讲新鲜事。336块楼宇电视百屏联动播放,实现深度穿透和高度共鸣。其中“潍电青播客”栏目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邀请青年员工作为出镜主播,将理论政策、战略思想以短视频形式传播,积极发挥青年员工创新优势,以技术赋能开创理论宣讲新模式,打造了理论宣讲的共享平台和协同联动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