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矿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基层

文章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连日来,矿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授专题党课,倾听党员、群众意见,为各单位发展出谋划策,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基层。

在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中,简要回顾了历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时代背景,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目标。专题党课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系统认识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矿冶集团规划发展部、财务部、法律审计部以及安期生公司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班组长50余人听取党课。

在题为《擘画新蓝图 奋发正当时》的专题党课中,分析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剖析了凝聚全党智慧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趋势、遵循原则、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专题党课强调,要找准集团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自觉把矿冶集团工作放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矿冶集团规划发展部、开发建设管理部、园区综合管理部、法律审计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在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矿冶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为主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深入讲解,并深刻阐述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意义、内涵、方法和努力方向,擘画了集团科研与工程业务融合发展的蓝图。专题党课强调,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尽快凝练一批具有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开启矿冶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新征程。矿冶集团工程管理部、科技发展部、军工管理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工程公司、国信安科等部门的党员、群众代表80余人聆听了党课。

在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及《建议》起草背景”“《建议》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专题党课结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对当升科技未来发展提出具体建议,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矿冶集团规划发展部,当升科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矿冶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专家辅导学、领导领读学、研讨交流学、结合实际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编订实施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