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钢研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国钢研党委迅速行动,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积极抓好新闻宣传,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全员覆盖、学深悟透。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11月9日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说明等文件精神。11月11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收看学习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11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制定下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贯实施方案。11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研讨会,再次学原文、悟原理,结合集团科技创新和十四五规划等,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12月12日,集团务虚会第二次集中研讨,结合2021年工作思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战略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钢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所属钢研总院党委、工程事业部党委、安泰科技党委、钢研高纳党委、钢研纳克党委、山东稀土党委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纷纷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结合实际开展集中研讨。钢研总院党委先后召开3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纪委开展2次专题学习培训会,开展各层级主题宣讲会、党务培训会、业务研讨会20余次,迅速掀起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钢研高纳党委在企业微信——高纳微站开设专题,分期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学习内容。同时,各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做到了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全覆盖。

全面宣讲、上下贯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带头广泛深入联系点讲党课、做调研,与“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紧密结合,推动学习宣贯活动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研讨。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分管单位或基层联系点、所在党支部,紧密结合集团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实际,与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从二级公司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通过三会一课、举办不同形式的读书班、“微论坛”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法创新的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12月15-18日,集团公司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暨专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杨秋宝教授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二百多人参加集中学习,进一步扩大宣贯效果。12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群团组织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和改进群团统战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起来,与担当履行群团统战工作职责任务一体贯通起来,以高质量群团统战工作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所属安泰科技党委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谈体会、讲思路,把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本单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及本职岗位中,使得广大党员受启发、受鼓舞。

全力推进、务求实效。 集团公司党委提出“三个聚焦”,暨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真正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团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专题调研,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刻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企业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目标和任务,把全会确定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各所属企业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通过基层调研、交流研讨、专题论坛、组建专班等方式,集中攻关一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政策支撑。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集团公司党委“顾大局、讲诚信、守纪律、勇担当”的要求,把学习体会和认识落实到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作贡献,奋勇担当创一流。

所属工程事业部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优势和短板,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所属钢研纳克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以生动笔触抒写身边故事,以真情实感抒发对党中央的拥护信赖,以鲜活的故事展现广大党员干部良好风貌。所属山东稀土党委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修订和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精心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因时因势确定工作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落实落细。

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橱窗、电子屏等阵地,积极开设专栏专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层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