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机械总院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前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集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关于《建议》的说明,结合学习《辅导百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培训环节,集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先生,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五年计划为主线,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展示了《建议》的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和实践逻辑,并结合集团公益类科技型央企的定位,给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建议。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扩大)会上,集团总会计师做《强化业财融合与合规管理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集团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集团纪委书记作《学习尊重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 领悟巡视内涵 强化规矩意识》专题报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公司代表围绕主题,聚焦研讨集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重大专题成效、方法和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要求,一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推动深化改革。要立足集团公益类科技型企业的定位,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按照系统谋划、重点推进的方法,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业财融合与合规管理,充分发挥总会计师作用,夯实集团管理基础;持续推进八项关键、重大问题研究和交流,专题研究要形成文稿并与“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不断提高集团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红线意识,充分发挥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的作用;要深刻领悟巡视内涵,高度重视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堵点,正确对待存在的各项问题,集团上下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实集团“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集团“十四五”规划,将专题研究与巡视整改、推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对标国际一流以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谋深谋实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战略举措,不断提升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立足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实际,总结阶段性学习成效,突出集团和二级单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学真用的连贯性和深刻性导向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集团总部和二级单位要继续紧紧扭住关键重大专题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导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贯彻主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读书班包括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环节内容,集团班子成员、总助级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各环节学习,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