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海油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跟踪督导各所属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宣讲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持续深入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着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作用,多措并举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以“一次专题辅导”“一次学习研讨”“一次理论宣讲”“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制订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督办制度,从工作机制上保证学习走深走实。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直管干部培训班等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累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114场次。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组建5支宣讲队,分层分众展开宣讲,截至目前已宣讲20余场次。

联系实际学,明确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国海油“1534”总体发展思路、推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事业部在结合陵水17-2等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宣讲的同时,通过举办秦皇岛32-6、曹妃甸11-1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赶工誓师大会暨授旗活动,为任务圆满完成提神振气。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第三党支部在陵水17-2生产平台建造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冲刺气田“6.25”目标结合起来,激励党员群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执行能力、冲刺年度目标”大讨论结合起来,认真查改工作中存在的执行不力、落实不够问题,推动“严、实、快、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新方法学,提高学习质量,促进成果转化。用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接地气地阐释解读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建知识竞赛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渤海石油研究院举办辩论赛,让员工在“争辩鏖战”中加深理解认识;各海上工程作业点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分公司采取“全会精神学习日”“轮值课代表”“十分钟微课堂”等方式,优化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微信答题、小组擂台赛、个人对决赛等方式,测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情况;各院、中心创新开展“一部一品”“技术扶贫”“立功立项”“精准支持1+1”等特色党建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