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国家能源集团实际,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国家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宣读成立国家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机构的通知,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多次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国有企业是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起来的,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都是顺应发展大势和时代潮流的结果。国家能源集团的发展史,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国家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国家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学党史,坚持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坚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坚持以强烈的实干担当开新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国家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中央要求,按照印发的国家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统筹;做好督促指导,加强检查考核;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迅速启动工作,全面压实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组织,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健全工作机制。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