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  国资央企动态  >  地方国资 > 正文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切实落实2020年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上海召开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海南省国资委于2020年10月20日下午召开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会上海汽集团、海垦集团、海发控、海建集团等四家单位分享了在转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也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总结和梳理。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杰,从“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有什么价值、数字化转型重点做什么、数字化转型政策解读”等四个方面,针对以上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疑惑点进行解答同时介绍了国有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径。

领导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上海召开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国资委4楼会议室,省国资委领导、办公室、发改处、综合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分会场设在各省属监管企业、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视频会议室,监管机构分管同志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