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  国资央企动态  >  地方国资 > 正文
广东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交流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5日,广东省国资委在深圳粤海水务组织召开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贺宇主持,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及有关专家到会指导。

陈建刚在主题宣讲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化改革浪潮深刻影响着产业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产业逐渐成为产业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要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在新业态、新模式的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粤海集团所属粤海水务就“智慧水务”建设情况、珠三角供水工程数字化应用情况作了介绍和现场演示;机场集团、交通集团、广汽集团和珠海口岸运营公司各自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剑博士,作题为“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径”的主旨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当前数字化转型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贺宇对近年来省属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企业抓住数字经济机遇的必然要求。省属企业要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聚合内外资源,把企业自身业务与数字经济有机高效科学的融合;要组建数字经济联盟,加快数据资源的流动,通过创新协作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要求在抓数字化转型工作中要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数字化人才队伍,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亮点;三是要循序渐进、实事求是,平衡好投入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不断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有关人员;省国资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17家省属企业分管数字化转型的集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交流会。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