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  国资央企动态  >  地方国资 > 正文
福建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宣贯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18日,福建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宣贯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推进会于莆田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莆田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要加快推动国有企业组织创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跨界创新,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信联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剑作《数字化转型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主旨演讲,提出数字化转型是信息时代企业核心战略,其根本任务是价值体系重构,核心路径是新型能力建设,关键驱动要素是数据。他指出企业应按照价值体系优化、创新和重构的要求,从发展战略、新型能力、系统性解决方案、治理体系、业务创新转型五个方面构建系统化的运行体系,务实有效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聚焦数字化转型,中信联将以价值为核心与社会各界力量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网络,构建以诊断先行、贯标推进、示范引领、服务升级、平台赋能、政策创新等六位一体的数字化转型协同工作体系,引导和支持相关推进主体从全局、全价值链、全要素出发开展整体统筹和协同优化,务实有效获取数字化转型成效。

福建港口集团技术信息部副经理俞凌杰以港口集团数字化转型为实例现身说法,提出数字化转型是一把手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经费、人才等重要资源保障,实现业务驱动,并从保持信息化引领支撑作用、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集团加速融合、实现数据价值化等方面提出企业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展望。

锐捷网络企业行业华南大区营销总监王健和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总监王震龙从服务商的角度,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的降本提效》和《数据驱动组织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对话环节,由福建省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会秘书长俞桥明担任主持人,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剑、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咨询专家毛鹏飞、福建港口集团技术信息部副经理俞凌杰和双驰科技总经理陈光妙担任对话嘉宾,深入剖析了企业在数字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探讨关键解决路径,并对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莆田市政府,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等地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等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福建省省属国有企业,莆田市市属国有企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