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浦东而立 央企给力 > 正文
中核集团:首个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在沪成立 中核上海总部将加快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2

2018年 5月9日下午,我国首个央地融合发展平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央地融合发展平台成立仪式在上海世博央企总部基地举行。该平台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浦东新区政府共同筹建,中核集团上海总部未来也将落户于此。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成立仪式并在仪式前夕与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等领导进行会晤。

会晤中,和自兴对上海和浦东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在沪产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上海市政府能加快推动中核集团上海总部及其他项目落实和开展;同时希望上海市政府能在中核集团来沪员工落户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翁祖亮非常感谢中核集团对上海和浦东的支持,并表示今后浦东将继续做好与中核集团的对接和服务,助力中核集团在浦东能发展得更好。

在成立仪式现场,中核产业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参加了中核集团发起设立的中核军民融合发展基金的项目签约。成立仪式后,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央企融合发展平台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核集团上海总部将依托上海市产业、金融、科技和区位优势,聚焦先进核能技术与高端产业发展,深化与上海多维度合作,打造“科技创新研发中心、产业金融服务中心、成套设备出口中心、核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核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五大产业高地。

上海自贸试验区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将采用“政府搭台、企业自治、机构参与”的形式,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各类金融,国际组织,以及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机构,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构筑央企、国企、民企融合发展的生态圈。平台的成立有助于叠加利用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与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发挥央地两方面优势、用好央地两方面资源,进一步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