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浦东而立 央企给力 > 正文
国机集团:全力打造浦东优质环保、艺术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3

一、苏美达成套公司中标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2018年3月9日,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成套公司”)以2.51亿元投标价中标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合庆镇。提标改造工程采用减量达标的方式,新增120万m3/d生物处理设施和280万m3/d的深度处理设施。污水处理采用多模式A/A/O+辅助化学除磷工艺,深度处理部分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工艺,出水采用加氯和紫外线联合消毒方式,提标后的污水出水指标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2019年12月,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成全部的工艺调试及试运行,出水达一级A标准。目前总处理能力280万m3/d,是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也是世界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之一,处理能力占上海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的1/3左右,为上海市的环境保护和COD减排作出了应有贡献。

二、苏美达成套公司中标上海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2017年5月18日,苏美达成套公司中标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升级补量)工程。

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升级补量)工程改造总规模220万吨/天,总体方案为“一厂二厂减量达标、新建设施接纳减量污水”,即一厂由170万吨/天减量至110万吨/天、二厂由50万吨/天减量至30万吨/天,新建80万吨/天污水处理设施接纳减量污水,主体工艺采用AAO工艺。

该工程是上海市落实国务院 “水十条”的重要举措,工程建成后会极大改善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新建工程基坑围护工程项目

项目设计具有公共艺术及规划展览、展示,规划评审、发布及研讨,教育及知识普及三大功能,是集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公共艺术展览及规划土地公告、公示、评审、研讨、论坛、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建筑。

公共艺术中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完善新区功能、彰显新区特色,还能促进新区的文化、服务和人气聚集。在强调文化建设的今天,集规划、论坛、展览、宣传和知识普及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艺术中心,更是承载着市民的文化需求,培养着市民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并为人们的精神生活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