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 促企业发展

——中国启源科技兴企深化提质增效

近年来,中国启源紧紧围绕主业发展,积极开展提质增效系列活动,着力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业升级和品牌提升,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蒲城7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锅炉脱硝(SCR)环保改造工程是中国启源集独立自主经营、设计、采购、施工为一体的EPC总包工程。该项目获得陕西省优秀工程设计奖,为国内非电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了范例。中国启源将CFD仿真技术及物理模型试验、基于智能算法预测模型的控制系统优化、喷氨分区控制调节、SCR反应器钢架设计和桩孔地基处理专有技术等应用于工程设计中,各项技术指标远高于国家标准。项目实施后,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小于30毫克每立方米,氨逃逸小于2PPM,脱硝效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三以上。

蒲城项目的顺利验收及实施,实现了科技创新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性突破。该项目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970吨,节约运行费用1180万元,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设备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避免了相关环节的人力物力浪费,有效降低企业环保成本,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减少了当地的环境污染,达到了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重丰收。

中国启源不断创新自有设备和技术,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专业人才梯队,全方位、立体式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加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