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安排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央企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2月1日,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国资央企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到会指导。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组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国资央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国资央企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阐释,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要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以自信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深刻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上,中央企业第五指导组、第七指导组负责同志,航天科工、中交集团党委(党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直属机关组、中央企业组、行业协会组有关负责同志,办公室、中央企业组成员,各组组长;中央企业指导组负责同志,有关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