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航空工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3日,航空工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航空工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瑞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本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智慧力量奋进航空强国新征程的现实需要。航空工业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航空工业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航空工业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在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工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航空工业改革发展,周密部署“十四五”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航空工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增强航空工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核心技术,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新时代航空强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航空工业各项工作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开创航空工业各项事业新局面、续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就贯彻落实此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航空工业党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