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节能高标准高起点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24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抓紧部署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在统一认识、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中国节能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中国节能先后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求各级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实际,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世界一流目标,强化创新改革管理,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力求实效上下功夫。习近平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中国节能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集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办公室,一名党委常委兼任办公室主任,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成员。日常工作机构设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集团层面学习教育的组织宣传和督促指导所属企业的学习教育工作。中国节能党委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有关部门具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巡视巡察、专项督导等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在主动融入、全员参与上下功夫。中国节能党委总结借鉴历次党内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开门搞教育”,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参与教育、融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月9日,中国节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邀请部分二级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总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等参加,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推动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和集团公司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党史教育的所想所思所盼,引导大家共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献计献策。同时,中国节能党委还通过发调查函、在内网开设董事长信箱、下基层调研等形式,积极开展“我为党史学习教育献一计”活动,做到问计于民,集聚群众智慧,力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突出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深入动员部署,在严格要求、明确标准上下功夫。3月12日,中国节能党委在前期学习动员的基础上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步骤、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特别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抓好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人才队伍、科学管理、风险防控、依法治企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用建设世界一流节能环保健康产业集团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形成声势、强力推进上下功夫。中国节能积极发挥各类媒体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在集团公司网站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立了《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专刊,手机报每日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积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