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投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期,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下发了《投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制作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7块,购买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通过报纸专刊、网站专题、官微专栏,宣传党史与党史故事等内容,教育引导投资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蔚然成风。投资公司所属企业通过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周末讲堂等形式,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面掀起学党史热潮。上海际华物流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开展“知史明止”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松江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进一步明晰“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更好凝聚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南京片区党工委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固初心 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报刊、宣传栏、互联网、移动端等媒体,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南京片区团组织还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网上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学习,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襄阳投资公司党总支以党史为题材,开展《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党旗的故事》等党课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际华5303公司采取《党史故事100讲》《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等音像资料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利用电脑和手机微信广泛开展自主和集中学习。

学党史心有所悟。3月18日,国资委党委举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在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谈心得写体会,悟思想见行动。南京片区公司李靖说:“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我对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只有了解历史,才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秦皇岛际华三五四四鞋业有限公司胡明廷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能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体会感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激励大党员干部不负使命、积极进取、勇创佳绩的奋斗热情”。

学党史贵在行动。研究所党委通过学党史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襄阳投资公司党总支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光荣传统,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升华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效率。针对襄阳投资公司办公大厅装修后需粉刷等事宜,连日来,该公司物业部以“学习党史见行动 提升服务做先锋”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党员王德强和孙军贝率先垂范,动员班组人员将责任心、专业技能体现在现场清理工作中,大家加班加点打扫、打磨、粉刷墙面,不怕脏累,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任务。

下一步投资公司党委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职工大讲堂、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深入研究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思想,深刻总结投资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经验;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研讨会、座谈会,开展专题研究,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做好“奋斗百年路、央企新征程”“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征文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拍摄“红色记忆”记录片(微电影),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发展历程,大力弘扬投资公司传统文化;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井冈山、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