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海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3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海油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9日,中国海油召开集团领导工作例会,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学史明理为前提,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充分利用各单位所在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汲取红色资源精神力量。要突出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开创新局面。接到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后,中国海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通知,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并积极督导各所属单位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学懂弄通做实。中国海油各所属单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精神及国资委党委、中国海油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中国海油有限天津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编发“第一议题”学习资料并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有限深圳分公司党委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的基础上,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做好为基层讲党课准备;有限湛江/海南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海油党校围绕讲话精神深入研讨,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学讲用系列活动”;气电集团党委两次组织专题学习,党委委员结合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有限上海分公司、海油工程、海油发展、中海油服、中海炼化、中海化学、中联公司、研究总院、能源经济研究院、中海实业、海油财务、海油自保、近海公司等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将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中国海油各所属单位创新采取自主学、上台讲、大家谈“三步走”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学习研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海炼化武汉阳光加油站站长白登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加油站站长,要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带头人,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成为战斗堡垒中的坚强基石。”中国海油“青年先锋”、海油工程建造事业部青岛建造场地焊工李晓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以明理为先,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用心做好技术创新和传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油发展常州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杨表示,“贯彻落实‘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首先要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我们将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体现学习成果,扎实打造开放实验室,以国家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主体,推动成立产学研联盟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中国海油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切实领会“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