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大唐江苏公司抓党史学习教育 促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紧扣目标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细化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持续提升学习实效,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办实事、开新局、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计划细到每周学什么,让学习教育成为一项系统工程

“能帮我找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吗?”正在参加依法合规检查的卢凯想到出来时候匆忙,忘了带学习资料。

“我们都是按照课程表学习,这进度可不能落下……”拿到资料,卢凯连忙称谢。

为了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大唐江苏公司制定了适用于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表”,把4本指定学习资料、两个决议等的学习计划分解到每周学哪些章节,使各层级学习做到步调一致。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研究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时限等,做到“四统一、四结合”。

统一安排,将集中学习时间统一安排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部门工作例会、专业“学习日”等工作中,做到例行工作与学习教育相结合;

统一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编制学习参考资料,使全系统各级主体和个人知道集中学什么、自学学什么,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统一组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每周总结计划机制和特色亮点活动定期总结推广机制,不断总结提升,做到规定动作与创新特色相结合;

统一行动,认真开展“明职责、强基础、转作风、促提升”和“学史明责守纪力行”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

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建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一月双学”,每月安排一个党委职能部室分别讲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课程,开展主题研讨,让领导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工作沉到基层一线,用推动中心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昨天刚回来,今天又出差啊?”

“回来拿件厚外套,一会去风电……”大唐江苏公司火电事业部设备管理马建军背上行囊,赶往车站。

随着“十三五”末和“十四五”初的一批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集中投产,该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高质量发展势头日益强劲。该公司清醒认识到,规模容量变大、电源结构变优,并不代表投资质量提升,还需要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为确保新投产机组“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即达设计值”,开展了“达标创一流”工作,精准发力,努力实现长期稳定运行目标。

作为达标创一流工作办公室成员,马建军和同事们辗转于系统各基层企业,开展巡回检查。与以往的检查不同,他们不是去“提指导意见”的,而是去“帮忙解决问题”的,把检查重点放到基层一线,开展“驻点式”“帮扶式”检查,实现了从重痕迹到重现场、从抓督办到做帮扶、从发指令到建标准的转变。针对新能源企业人员年轻、经验不足等问题,检查组成员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规范作业人员行为,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就是要到基层一线去,调研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是达标创一流方面,在依法合规检查、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专项工作,以及安全环保和经营管理隐患风险整治专项行动等方面,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到基层一线,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三提两降一治”提质增效专项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为了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该公司发出党委“1号文”,号召全系统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召开本部建设“第一会”,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奋进型本部;实施“第一项制度”——“学习日”制度,提升干部员工能力素质水平,鼓舞全体干部员工“使牛劲”“出牛力”,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抢好“春耕”。

服务对接每一名职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张师傅,我们了解到您是高血压患者,公司贴心设置了‘健康角’,如果您有需要,可随时到那里测量血压。”这不是医院,也不是体检中心,而是来自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人员的健康服务提示。吕四港公司不断完善大唐公民档案,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温馨提示,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采用主要负责人“直通车”、联络员制度,召开幸福大唐建设研讨推进会,畅通职工反映诉求的渠道;同时构建党员帮扶群众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党支部“1+1”结对共建、党员与职工群众“1+X”结对互促等活动,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针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公司进行精准施策,坚持“十必到”送温暖工程、员工带薪休假、夫妻团聚计划、员工子女高考奖励等惠民暖心举措,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公司还以“十件实事”项目为抓手,实现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价值层面的全面提升,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幸福阶梯。

在物质层面,该公司通过为职工联系统一和优惠的车辆加油、保险、维修服务,提供法律服务,拓展质优价廉的团购渠道等方式,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精神层面,该公司通过减少员工加班、落实关爱家庭行动,改善工作环境、营造舒适工作氛围等,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在价值层面,该公司通过加大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力度,将先进典型事迹编制成册,落实100%全员培训等方式,着力促进素质能力提升,凝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