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海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9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6月7日至9日在青海考察期间进一步深刻论述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革命精神的重要价值和作用,深刻阐释了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出“三个崇尚”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海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跟进及时学习,深入领会落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党组带头深入学。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及时主持召开集团领导工作例会,第一时间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6月23日,中国海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再次进行学习研讨,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三个崇尚”的深刻含义,做到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严于律己。

全面动员广泛学。着眼统一思想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习宣传。有限天津、有限上海、有限湛江/海南、有限深圳、海油国际、研究总院、气电集团、中海炼化、中海化学、中海油服、海油发展、中海油国贸、中联公司、中海实业、中海信托、海油财务、海油自保、海油租赁、近海公司等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将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持续深化学习实践。海油发展充分运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宣传讲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气电集团福建新能源结合组织员工“健步走”活动,将“三个崇尚”精神要点做成打卡内容,通过员工拍照打卡和朋友圈分享,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研究总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的有效抓手,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推动办实事落地落实。

干部员工交流学。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讨论辨析等活动,在交流互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限深圳珠海高栏终端总监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6月25日,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的成功投产,使我国在海洋油气领域实现重大跨越,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珠海高栏终端是‘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所产天然气进入广东的‘桥头堡’。对于我们来说,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最大的任务就是坚定不移做好天然气安全生产,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民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我们将细化措施,做实‘深海一号’天然气登陆前的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海油工程液化天然气工程技术分公司设计研发党支部宣传委员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线海油人,落实‘三个尊崇’最现实的途径是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积极贡献力量,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益于人民的人。”

下一步,中国海油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