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探索“党建+服务”模式,中国铁建物业南宁分公司创建红色物业示范点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如何将物业服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为园区业主打造一个一站式物业服务平台?”为此,中国铁建物业南宁分公司积极探索,致力打造“党建+服务”平台。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红色物业”这一名词成为项目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群策群力,创建党群服务中心

“儿童和老年人的娱乐场所一定要保障到位!”、“我觉得校企共建的形式可以再丰富一些。”……2月7日,中国铁建物业南宁分公司所负责的西派澜岸联合社区业主围坐在会议室内,激烈地讨论着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创建方案。自投入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以来,物业服务中心畅通表达渠道,广泛听取业主意见,与社区、街道办、业主代表们进行了多次沟通与讨论。党员业主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党群服务中心内共设置党建阅览室、志愿者服务站、儿童娱乐中心、党建宣传区、党建会议室五大功能模块,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剪影、居民笑脸墙、荣誉墙等内容。在这里,业主不仅可以参观学习中国铁建物业的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还可以参加社区的文化活动及便民服务。不仅如此,业主还参与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与物业人员共同打造红色物业平台,为创建党群服务中心贡献群众力量。

fe43fd412d34da433b955f21ccc0157

创办社区“大学”,为业主办实事

“园区的小孩、老人多,却没有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创办社区‘大学’,不仅可以丰富业主的社文活动,促进邻里关系,还可以融合党建与物业服务,真真切切为业主办实事!”忙着为社区“大学”采购物资的物业人员讲道。

社区“大学”由社区人员、物业人员和党员业主共同管理,并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党建工作也将上墙公示,接受园区业主的监督。不仅如此,社区“大学”还积极整合资源,邀请优质的校园教师、退休教师免费为园区的孩子开展儿童书法培训、家教辅导等课程,邀请专业机构开展口腔健康、心理咨询等功能性讲座,通过开展针灸、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切实为业主办实事,有特长的业主还可以通过社区“大学”与其他业主进行互动分享,开展插花、包粽子等社文活动。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所负责园区的业主幸福感、获得感也日渐增强。

6004141b392d44981c3e92bc5109d95

一直以来,中国铁建物业南宁分公司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模式,将物业服务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不仅打通了业主间的邻里关系,也将红色精神深深烙在业主的内心。今后,中国铁建物业南宁分公司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业主办实事。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