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海油紧贴实际深入抓好海上平台船舶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3

海洋能源开发远离陆地、环境特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临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障、要求难落实、质量难保证等诸多困难,中国海油积极探索对策方法,结合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深入抓好海上平台船舶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坚强“海上堡垒”“移动支部”。

统分结合抓。坚持统标准不统形式,专题辅导统、具体引导放,成块时间统、零星安排放。中国海油在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的同时,下发任务清单,统筹推进各项重要工作。各海上平台船舶结合员工轮班倒、人歇机不歇等作业特点,利用早会、工休、避风等时机,采取小串讲、小故事、小讨论、小辨析等多种形式,见缝插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坚持开展“清晨温党史”活动,当班党员每天在早会上讲授5分钟党史微课,激发平台员工矢志能源报国内生动力,6月25日,“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成功投产,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潜移默化抓。各海上平台船舶充分利用会议室、餐厅、生活楼走廊、平台候机室等空间,张贴党史学习教育海报,布置“易拉宝”,开辟学习教育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中国海油制作6套党史学习教育课件,及时发放至各海上平台船舶;依托微信公众号、多媒体发布系统、党史云课堂、海油党建APP,推送高质量必修课程和学习资料。各海上平台船舶充分利用网络微视频、微电影、图文资料、党史纪录片等,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东海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小广播”,每天早晨播放“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学习教育短音频,为平台员工送上“晨起第一课”,取得良好效果。

多措并举抓。注重破大为小、化繁为简,三五分钟不嫌短,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平米不嫌小,让“小课堂”充分延伸到班组、融入到任务间隙。海洋石油921钻井平台把“小课堂”开设到主甲板、飞机坪、灰罐舱,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当教员、时时受教育良好氛围。针对一次海班28天、在岗员工与海休员工各一半的工作特点,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广“云学习”。海洋石油201船定期组织在岗员工与海休员工“云碰头”“集中学”,确保学习教育一人不漏、覆盖全员。广泛发动员工走上“讲台”进行自我教育,变“独角戏”为“大合唱”。海洋石油119平台组织海休返岗员工讲述发生在家乡的红色故事,在促使海休员工更加关注了解家乡红色资源的同时,让平台员工共同接受精神滋养、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