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铁财务公司:办金融实事 解资金难题

文章来源:中铁财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为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的金融企业,中铁财务公司坚定功能定位、强化协同服务、积极创新引领、防范金融风险,始终坚持服务主业发展主基调,助力成员单位降本增效。今年,该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服务和资金管理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持“党建+资金结算”,强化成员单位资金集中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中铁关于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中铁财务聚焦为成员单位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资金账户管理,防控账户管理风险。同时,该公司作为中国中铁资金管理平台,坚持以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己任,已形成本外币、境内外、全级次的现金管理服务体系。该公司持续提升结算业务覆盖能力,深耕科技赋能,提升资金管理效率,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中国中铁各单位资金集中,尤其是对中铁各单位工会资金进行了专项集中管理;推动“智慧结算”“远程开户”等系统创新升级,借助影像系统、电子合同等大数据技术优势,改进服务流程,通过线上流转逐步取代线下资料传递,通过金融科技赋能资金管理,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坚持“党建+综合信贷”,助力成员单位降本增效

为满足成员单位生产经营中的短期资金及综合信贷类产品需求,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节支走深走实,中铁财务党组织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的目标要求,结合建筑行业生产经营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推出多重优惠政策,以最优的价格、灵活的期限和高效的办理速度为成员单位提供资金支持,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坚持“党建+金融创新”,满足成员单位金融需求

中铁财务党委指导业务部门积极研究存量资产盘活模式,为促进企业修复资产负债率,创新融资渠道,重新激活企业活力提供更多渠道。该公司充分发挥金融资源及人才优势,组建6个党员创新专家工作室,积极履行财务顾问职能。通过引入长期限、低成本险资资金,实现了PPP项目收益权出表融资,有效加快成员单位的资金回收。

下一步,中铁财务将聚焦服务中国中铁战略导向,积极探索,加强研究,深入市场,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发展的“中铁财务金融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