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直管协会 > 正文
各直管协会党委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文章来源:协会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协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汇聚推动事业发展强大力量,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各直管协会党委通过举行仪式、召开表彰大会和上门走访等形式,为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数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用勤劳和汗水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青春和生命为机械工业事业贡献了力量。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举行表彰仪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要求协会广大党员干部把老党员老同志身上的好传统、好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接好“红色”接力棒,不断续写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协会的崭新篇章。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献上鲜花,感谢老党员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行业发展所做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鼓励老党员继续保持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向全系统23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举行仪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

89岁高龄、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原中国工业经济协会协作咨询部副主任焦文俊同志带上纪念章时非常激动,“获得光荣纪念章使我获得了着着实实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继续学党史,以史为鉴,活到老,学到老,争取一辈子做个好党员。”

纪念章获得者、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刘建沪同志感慨地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党组织为我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份珍贵而特殊的礼物,是党组织对老党员老同志的肯定和礼赞,也是党员个人一生的至高荣誉!感谢党中央,感谢国资委党委,感谢中商联党委!”

纪念章获得者、化学工业出版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魏然同志激动地说,“我是1970年9月在国防施工中‘火线’入党的。当时震惊世界的珍宝岛事件刚发生一年多,我怀着‘屯垦戍边、保卫祖国’的豪情壮志,被征召到兵团武装值班团,投入到任务紧急、要求很高、条件艰苦、危险性大的国防施工之中,较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并“火线”入党,这成为了我一生的荣光。党中央为我们颁发纪念章,既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对老党员的激励和鞭策。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听党指挥,积极传递正能量,尽自己的所能努力为化工行业的持续发展奉献余热。”

“非常激动、非常兴奋!党培养了我,还给我这样的荣光。感谢党对我的肯定。”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中国有色金属报社通联部原副主任卞明水同志由衷地对上门为其颁发纪念章的党组织负责同志说。

五十载初心依旧,五十载信仰弥坚。“光荣在党50年”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见证着党员们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人生,也必将引导广大党员向老党员致敬、向老党员学习,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知难克难、知重负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