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直管协会 > 正文
中国质量协会党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有力的党内法规保证。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7月19日,中国质量协会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党的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有力的党内法规保证。

会议强调,协会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干部深刻认识根本遵循和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所蕴含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协会各相关部门及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对照有关规定逐条逐项找差距,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完善组织体系,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锻造与协会事业发展相匹配的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将更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出来、用起来。要着力集聚人才,坚持“人才兴会”的方针,坚持“引育用留”全链条发力,聚焦中心工作需要,优化人才创新生态,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搭建人才平台,努力把协会打造成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