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直管协会 > 正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8月24日,钢协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研讨班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开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

第一,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创造历史新伟业的信仰、信念、信心。“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其历史意义在于:“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其理论意义在于:“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其现实意义在于:“七一”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其实践意义在于:“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更是我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其世界意义在于:“七一”重要讲话给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也给敌对势力以严厉警告。   

第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要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针对性。“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

第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加快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三大关键点: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抓实“两个维护”;要在选贤聚才上下功夫,抓好“队伍建设”;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抓强“两大功能”。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钢协要守住办会初心、牢记办会宗旨、践行办会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的实践中去。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会员服好务”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会员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职工和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三要着力构建钢铁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坚持两大发展主题、着重解决行业三大痛点、持续推进中国钢铁产业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