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航空工业:全面把握 统筹推进 努力推动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7

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航空工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航空工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部署开展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航空工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发挥主要负责同志“头雁”作用,既当好活动的组织者、监督者,又当好活动的参与者、示范者。组建9个以航空工业党组成员为组长的巡回指导组,将航空工业直属、直管的33家单位划分到相应指导组。成立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理论研究组和专题培训组等工作机构。迅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并对航空工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做到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迅速全面部署。3月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要求,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后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印发《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1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细化30余项具体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高效推进航空工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洪都、西飞、规划等单位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顶层建章立制。为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等工作机构职能作用,做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快速高效运转,发挥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了《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暨巡回指导组工作协调会审议通过。通过制度进一步细化明确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办公室及各内设工作组等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学习教育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强化工作合力。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学习教育全面统筹好、推进好,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扎实推进巡回指导到点到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规范高效运转,激发“驱动枢纽”力量,汇聚强劲“硬核”动能,切实抓紧抓严抓好各项日常工作,努力把工作安排落小落细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稳步推进集团专题学习、宣传报道、理论研究、专题培训等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建立航空工业各单位沟通联络机制,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行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沟通解答航空工业各单位工作遇到的疑惑。注重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巡回指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作用发挥,有力推动航空工业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切实增强航空工业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机构、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合力。

全面准确把握。航空工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2021年全年,面向航空工业全体党员,集团总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和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派遣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参加学习讨论和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促进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多举措求实效。航空工业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航空工业将着力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面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具有航空特点、航空特色、央企特征的系列活动,讲活党的故事,传播航空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触摸航空报国精神血脉,继承发扬航空工业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