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学用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31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兴际华集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体推进,确保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2月2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8日,召开党委会研究审议《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突出新兴际华集团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职工,突出担当作为。

集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并建立2个巡回指导组。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 督促解决存在问题,保证学习教育质量。统筹指导集团公司各类媒体,重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集团公司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定期编发简报,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

凝聚宣传合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新兴铸管武安本级在微信公众号率先推出以“党史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分享“党史故事100讲”、“党史回眸”“党史知识答题”等内容;电视台组织策划《党史回顾》专栏,每晚7:50播放《党史故事100讲》。

重工3523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教育活动。1月22日以来,公司党委利用“红色三五二三”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党史100年“云课堂”35期。

际华3514公司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党旗插到党小组的鲜明导向,把党员教育向纵深推进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将党史学习教育传到一线。

创新学习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芜湖发展党支部组织“送党史 学党史”进工地活动,集体学习党史,并共同研究部署近期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

黄石新兴党委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教授为党团员代表进行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党团员们逐一分享自己熟知的党史经典小故事。

际华3543公司安排了五个专题活动:一是组织主题党日;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举行主题讲座;四是组织知识竞赛;五是组织阵地教育。

襄阳3611公司近日以“学党史、读金句、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100多名党员干部在工业区门口,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故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五个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牢记初心和使命。

结合生产实际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新星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购买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书籍,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项目保开业重点任务,制定了“奋战50天,全员保开业”行动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形势任务教育相结合,开展“我为项目办实事”活动。

新兴移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一线、进班组给广大党员讲党史,并针对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对一帮扶,现场解决,逐个销项。

桃江新兴将开展高标准实现新区跨越式发展赶超活动,把赶超活动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抓学习、促整改、转作风、优机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形成开好局、起好步的新气象。

天津科技公司机关党支部深入推动“党建+品牌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扛着铁锹到锅炉房旁边闲置土地认领责任田,翻土耕种开荒培育新苗圃,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不到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荒地“变废为宝”成了一块生机勃勃的苗圃地。

冶金资源公司以开展“我为业务倍增献一计”活动为契机,发动5个机关部室15个车间班组的党员职工围绕市场开拓、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倍增计划”相结合,争创首季“开门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兴际华集团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