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建研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5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建研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谋划、认真安排部署,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党史,学出知史爱党的央企风采。天津分院党支部作为第一批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巩固党支部创建成果,组织开展“中国红·绿色梦-逆风破浪开新局,提质增效再出发”主题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建研科技党委积极指导所属构力第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中技集团党委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员工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组织40名党支部书记在“讲党史 忆百年”专栏中讲述党史,并开展“奋斗中技人”主题摄影大赛,鼓舞广大干部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环能科技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跟党走”中心组专题学习,系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规划院党支部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开展“看百年瞬间”红色观影活动。建研防火党总支、西南分院党支部、海南分院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必修课”,积极开展“党史天天学”、“百年党史天天读”、“建党百年微专题片展播”等活动,并开设党史学习宣传海报、宣传展板等,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学党史,学出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结束后,设计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设计院党委表示,要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继续弘扬“用心做事、用情沟通,建研设计、设计未来”的文化理念,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服务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建设。近日,设计六院原创设计的“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进入基础工程桩施工的新闻在央视播出后,设计六院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观看新闻。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召开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抗战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党史,学出知责前行的奋斗姿态。检测中心党委坚持“实”字当头,党史学习教育一开始,就积极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召开新管控模式运营工作研讨会,听取基层部门存在的问题与实际困难,现场给予解决方案,切实为一线排忧解难。检测中心职能党支部积极开展“微笑之星评比”服务提升活动,为职能部门全体党员配发“微笑服务”笑脸胸牌,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微笑服务意识带到日常工作中,为一线部门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管理人员队伍,为促进企业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坚强支撑。建研防火党总支发布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的通知,回应关切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天津分院党支部与所属各部门签订经营指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征途漫漫,初心如磐。中国建研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忘初心、智者创物”的理念,发挥建筑行业国有科技型企业综合优势,服务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