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智集团:开创学史新局 凝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把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智集团走深走实。

抓紧开局起步“动员令”。中智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落实动员部署会各项事宜。近日,中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以《学党史 担使命 开新局 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中推动中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开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第一课。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认真学习传达,及时筹备、部署,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突出中智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激发学史创新“动力源”。中智集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多渠道的学习体系。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学习、交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党员团员联动学。大力推进“我为大家讲党史”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党员、团员分享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在交流中共同学习进步;结合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方式组织祭扫活动,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学。设立“智学党史100天”栏目,以“每天追忆一个党史故事,每天追思一名历史先锋”为主线进行专题学习;依托“中智大学”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开设线上课程,为全体党员配齐党史学习系列书籍,让党员有课可听、有书可看;将学习党史与回顾中智创业史结合起来,开展创业史教育,深入挖掘中智自身34年改革发展形成的“自信、专业、创新、融合”等文化资源,着力讲好中智故事,传承中智精神。四是境内境外同步学。境外党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写好为民服务“宣言书”。中智集团积极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结合主营业务与资源优势,推出“我为员工办实事”与“我为客户解难题”活动,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着眼推动中智为员工服务、为客户服务能力再登新高。一是踏踏实实“为员工办实事”。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举办“治未病”视频讲座、“急救知识课堂”体验式教学、过敏源检测活动等;关心女性员工,安排《遇见更好的自己》女性力量专题直播课程,组织“缤纷三月 美丽同行”女神节拓展活动;关爱员工家属,推出《教子慎于始》、《阳光成长 真“智”童年》线上亲子活动,吸引300余名职工与宝宝参加。二是稳扎稳打“为客户解难题”。线上创建“人力资源智询师”品牌,定期面向社会分享社保、公积金、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等热点话题、政策解读,获点赞5万余次;创建“人资政策库”品牌,通过发布原创文章、大数据调查统计、人力资源干货分享等方式进行五险一金知识与政策解读,目前已发布500余篇原创文章。三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线下大力推进“智能化”服务,服务大厅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接待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座谈、客户回访等方式了解客户需求,收集第一手资料,切实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智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补充理想信念之钙、铸就金刚不坏之身,以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