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大唐:“结构式分享”模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最大化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7

中国大唐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结构式分享”模式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利用、覆盖范围、工作成效实现最大化。

创新模式,掀起热潮。为有效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提升学习热度,确保学习成效,中国大唐策划建立“结构式分享”模式,在系统各企业统筹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建立“结构式”分享课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集中学习、现场参观、主题活动中来,使学习教育实现由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效果评价由主观向客观转变,参与者由受教育者向宣传者转变。有效促进了学习教育质量的提升。近1个月以来,已有累计230余家企业、7万余人通过“结构式分享”课堂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

广泛应用,积极实践。中国大唐策划开展系列分享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集团总部策划开展分享式读书班,每月由一个支部牵头,现场授课、线上直播、全员均可参与,目前分享式读书班已举办2期,取得良好效果。在系统企业策划开展沿长征路线现场实践分享活动,由江西、福建、贵州、湖南等坐落在长征沿线的企业分别牵头组织直播。江西分公司来到井冈山,现场直播了追忆红色经典、聆听红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情怀的现场教育;云南公司带着线上线下200余人参观了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史事,分享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革命故事;四川公司向系统各企业在线分享了重走泸定桥、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沿长征路线分享实践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已有7558人次参与,实现了优质红色教育资源最大化。在清明节前夕策划开展了“致敬英雄”线上线下同步祭扫活动, 63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线上为英烈“献花”、“点烛”,留下了感悟寄语,数百名职工自发创作“致敬英雄”海报,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崇敬,许下许党报国、奋发图强的铮铮誓言;大唐国际、山西公司等214家企业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现场祭扫。

持续改善,初见成效。为不断完善“结构式分享”模式,集团公司持续拓展分享的载体和渠道。加强载体建设,共整合系统企业280个新媒体,联合1325个自媒体,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媒体矩阵;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与主流媒体、网络大V、专业报刊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合作机制,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结构式分享的学习教育模式凝聚了公司45家二级企业、250余家三级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合力,实现了一个主题、全员参与,个性主题、全员分享,重要环节、互帮互学,群众监督、共同提升,形成了规模、扩大了影响,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的实现。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