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三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3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注重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实”起来。集团公司党组“第一议题”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印发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重点任务,对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组建9个全脱产巡回指导组,实现对总部部门和二级单位巡回指导全覆盖。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专题学习、专题宣讲、教育培训、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注重丰富形式载体“热”起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封闭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制定专题培训方案,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史百年”专题班、网络学堂等多种渠道载体,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集团公司及各单位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专题专栏,搭建“指间”课堂;通过《把一切献给党》红色经典图书主题阅读、快闪展演、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方式,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学习、营造浓郁氛围;在革命旧址、兵工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铭记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注重用好红色资源“活”起来。注重用好作为我们党领导和创建的第一个军事工业部门所具有的自身红色资源,让红色精神在兵工人心中牢牢扎根。开发“兵工旧址线上全景平台”,足不出户便可在浏览器、客户端、微信等各端口进行“720度”全景浏览官田兵工厂旧址实景样貌,让学习“身临其境”。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充分发挥吴运铎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吴运铎事迹+党史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庆阳化工公司以遍布厂区的历史工业遗产和历史文化街区为课堂,扎实开展“接受一次专题教育、讲述一个专题故事、歌唱一首红色歌曲”等七个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力量。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