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坚持“四个带头”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6

兵器装备集团向党群战线发出倡议,倡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带好头,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示好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带头学党史,做到越学越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学习实践中,争做党委学习的宣传员、支部学习的指导员、党员学习的先行员。二是努力学精学专。带头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指定学习书目和重要参考材料,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把握四个“深刻领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突出特色亮点。传承人民红色基因、擦亮“两个摇篮”文化名片,突出“把一切献给党”主题,多用职工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职工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创新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模式,坚持带学、联学、共学、促学,突出领悟思想旗帜、突出领导干部重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带头悟思想,做到越思越深。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二是实现融会贯通。静心读原著,潜心学原文,用心悟原理,力求学懂、学透、学通,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努力成为本单位党史学习方面的先行者、“专家”。三是做到学以致用。以党的创新理论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填补本领赤字,联系现实问题,打通堵点、疏解痛点、攻克难点,既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做改革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

带头办实事,做到越办越实。一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结合实际开展调研,摸清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状况。协调各部门制定指导性、针对性措施,坚持一事一策、一户一策,细化深化帮扶工作,把实事办实。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积极协同职能部门,突出处置僵困企业,治理亏损企业,优化发展结构,提高经营质量,把实事办好,让职工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措施,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带头开新局,做到越干越好。一是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聚焦本单位改革发展党建等重点任务,在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内“揭榜挂帅”攻坚行动,协助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实际行动成效体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争为“133”开局做贡献。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根据党组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开展好“QC质量提升”“五小活动”劳动竞赛和党员团员青年系列暖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广大统战人士,聚焦“两圈一新”,建言献策,共谋新篇、共开新局。三是挖掘选树好先进典型。围绕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等方面,选树“两优一先”“最美兵器人”等先进典型,树立身边的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