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华侨城集团:发挥文旅优势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侨城集团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发挥文旅央企特色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实”在顶层设计,心怀群众强部署。华侨城集团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工作组重点工作及各二级党组织重点任务清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近日,按照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制定印发“城心城意 筑梦前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围绕立足主责主业、服务基层企业、关爱职工群众、践行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明确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在华侨城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上,集团党委书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集团在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区域布局、管控举措等方面做好转型升级,实现主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在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实”在俯身调研,倾听群众强聚焦。华侨城集团党委班子继承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自3月起开展“走基层、学党史、促发展”专题调研,已赴康佳集团、北方集团、中部集团、西部集团等重点单位开展调研,每人不少于5天时间深入基层研究落实基层单位年度经营工作,带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收集了解群众意见建议百余条。集团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贯穿全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共研究梳理了涉及职工群众、基层企业、社会公众等三方面的近百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在力行为重,服务群众强效果。华侨城集团党委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主责主业”、“服务基层企业、提升治理能力”、“维护职工权益、关爱职工群众”、“践行初心使命、践行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推动首批10项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建立统筹督办机制,由总部各部门、各二级企业分别牵头抓实,提出解决路径,明确完成时限,形成长效机制。一是优质服务惠游客。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打造系列红色文旅路线,举办“文化旅游节”等全国性文化节庆活动,建设一批宜居宜业项目,创新康旅、康养、康居等业态,运用数字化手段推进服务升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贡华侨城将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巧妙结合,打造《百年辉煌》“彩灯+党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项目,用可视化展现感染人民群众。二是提质增效惠基层。聚焦基层办事高频事项,通过简政放权、智能管理,推进事项标准化和数据归集共享,提升办事效率。分类开展授权放权,构建“精总部、大产业”组织架构体系,提升总部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三是暖心关爱惠员工。尊重和保障广大员工的主人翁地位,为基层解决困难事,帮群众解决烦心事。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打造“航+”人才培养体系,让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开展技能大赛、岗位培训、评优评先等活动,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热情。四是践行责任惠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文旅产业特色优势,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担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全面战略合作,助力甘肃临夏州、四川马边县等文旅产业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100个美丽乡村计划”。面向公众开展自然教育和公益教育,援建自然教室和自然学校。

华侨城集团党委将持续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履行中央企业使命担当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激励党员群众奋力同心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