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抓好“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中国煤炭科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抓好“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在“统”字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系统动员部署会,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研究细化重点任务清单。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传达有关精神,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分专题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带头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科技创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新”字上求突破。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启动“奋斗百年路·煤科新征程”征集活动,通过“煤科永远跟党走”红色记忆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拍摄,“建党百年中国煤科重大成就图志”“传承红色基因,塑造煤科品牌”图册编制,党建理论研究文章征集,微党课大赛,党建3D展厅等,以视觉影像追寻红色历史,以理论研究展现党建成果。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建党百年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云祭扫、H5党课和参观革命旧址、纪念场馆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43场次,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专家讲党课、“百名党员讲党史”、“学党史 我打卡”、微感言征集、编写党史速记口诀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融”字上做文章。利用集团融媒体矩阵,多维度宣传引导,已推送相关报道133篇,5篇文章被国资委网站、学习强国等登载。在集团官微、官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教育进行时、煤科先锋、红色视觉、煤科印记等子专题,上线党史专题讲座,全面铺开宣传报道,积极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责前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在“深”字上见实效。通过要求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四本书,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读书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等,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八项重点任务,梳理近200条民生项目清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实施基层党组织“揭榜挂帅”突击工程。强化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引导每个基层党支部领办项目,动员基层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中作表率当先锋,把庆祝建党百年热情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