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电科:深学细悟学党史 真抓实干开新局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继承了国家电子工业的科技“衣钵”,传承了军工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凝聚起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支撑强国兴军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电科党组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深入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使用“四学”法,即“示范带动学、结合调研学、专家辅导学、专栏专题学”,以上率下领学促学,邀请中央宣传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先后赴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工作,结合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履行强军首责、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用好互联网和移动端等宣传平台和新媒体主阵地,全集团开设“党史百年天天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宣传专题137个,开设274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悟透思想的基础上夯实对党忠诚的根基。

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嘱托,坚决扛起强军兴军使命,持续推动军工电子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先进装备,推动新质战斗力提升再立新功,在嘉兴南湖,中国电科党组书记代表党组为36所特种飞机任务系统党员攻关团队授旗,激励团队把忠诚担当写在党的诞生地,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上,落实到支撑强国兴军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科党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组织领导、专题学习、培训宣讲、宣传引导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思想上有了新提高、在认识上有了新进步、在实践中取得了新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中国电科党组紧紧围绕履行强军首责,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紧密结合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重点业务板块,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精心选树100名杰出青年,建立一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层一线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引领全集团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同时,以“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百名电科党员讲故事”、“我为‘十四五’开新局作贡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活动,形成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中国电科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拓展学习空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走深走实。中国电科为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多个主题展厅定制生产LED显示屏,利用承建的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打造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库和传播大平台,为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藏1700件(套)革命文物建立“数字化档案”,让革命先烈和党史故事“近在眼前”。

担当实干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电科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划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发挥国有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表率作用,把国家队的责任扛在肩上,当好技术创新主力军、排头兵。

中国电科党组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抓好十四五开局、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成效,更有力地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服务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一季度,中国电科创新量质齐升,“两利四率”经营指标良好,净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0%以上,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扎实履行强军首责,拓展民品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动员令”,更是“责任状”,中国电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提高能力本领,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