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节能:坚持四个突出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节能党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始终围绕“四个突出、四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热情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突出企业优势,聚焦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开展实践活动。中国节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的职责使命,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本着力点,紧紧围绕打造“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咨询规划和资源统筹能力”、“推动国家绿色区域发展能源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升级的科技创新能力”三项能力,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市场拓展年”要求上下功夫、使长劲,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突出宗旨意识,聚焦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实践活动。中国节能党委通过设立董事长信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途径,广泛征求和梳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把办实事重点放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海外职工、离退休职工、农民工、劳务用工等群体,推出十余条惠及职工群众的实招硬招,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导带头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因地制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

 

三是突出责任担当,聚焦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实践活动。中国节能党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河南嵩县和广西富川两个县以及集团系统其他企业担负的帮扶共建任务,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投资2000万,助力加快脱贫地区现代化进程。各二级公司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同时建立专门台账,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实践活动。中国节能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落地、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科学管理、资本运营、国企改革、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项工作落实落地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集团公司发展后劲不足、主业能力不强、管理基础不牢、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核心竞争能力不强、风险管控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影响和制约集团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用建设世界一流节能环保健康产业集团的实际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