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铝集团:“三融合”求实效 团组织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5

近期,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弘扬五四精神、团的政治生活、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在聚力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征程中,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传承五四精神 学习百年党史

五四青年节前后,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中国铜业邀请云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题为《一个世纪的青年身影:中国共产党带领青年的奋斗历程》宣讲报告;西南铝召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青年座谈会,离休干部、抗战老战士向青年员工赠送了《周恩来与新四军研究文集》《林心平纪念文集》《大江南北》和《铁军》等书籍;山西新材料组织召开“聆听创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座谈会,邀请九旬老人讲厂史,组织青年聚焦大事话未来,观照历史谈情怀;云铝股份开展“青春·使命·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和有奖答题等活动;兰州铝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大赛;连城分公司举办“感悟革命精神、传承信念担当”主题团课,录制“学党史、同青听”音频,举办“学党史、青感悟”沙龙;贵州铝厂开展“初心故事会”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党史微视频,邀请老党员分享入党初心;东轻举办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山西华兴、青海分公司、贵阳院、长勘院、广西分公司、郑州研究院、中州铝业、中色科技等单位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青年代表座谈会,开展超龄团员离团仪式等活动。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把“四史”教育和弘扬五四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突出青年主体地位,贴近青年需求,选树先进榜样,引导中铝青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政治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全面提升团的政治生活质量,引领团员青年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中铝国际组织青年参观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建党百年、青春逐梦”书法比赛和红色观影活动;连城分公司开展“找差距、树榜样”“学党史、书感悟”活动;中铝开投开展“学党史、葆初心、勤奋斗”活动;云铝溢鑫开展“传承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等活动;六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座谈会、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沈阳院开展“青春向党、学习强国”答题活动;贵州铝厂开展“看红色经典,强党史信念”活动;中州铝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培训;广西分公司抓好团支部“三会一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长勘院、十二冶、郑州研究院、西北铝、贵阳院等单位注重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现场学习、参观主题展览、纪念馆,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铝集团广大青年对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创新理论理解更加深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更加深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办实事解难题 以实践看成效

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力所能及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吸引力。

中国铜业团委以信息管理平台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视频直播方式组织开展青年培训;遵义铝业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我为员工解难题”互动座谈交流会,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云铝文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扶贫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西北铝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植树添绿”义务植树活动;郑州研究院、云铝润鑫、长城铝业等单位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职能,举办青年交友联谊会,帮助青年解决婚恋交友问题;中州铝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我为青年送本书”活动,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遵义铝业举办“警企联建共建”篮球交流赛;山东铝业团委宣讲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先进事迹,激励团员青年青春立功展风采,干事创业勇作为。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果,引领青年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着力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铝集团团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鼓励各级团组织在党组织的带动下,运用好多种方式,抓好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规划、青年人才培养和技术技能提升,团结广大中铝青年积极投身“我为中铝作贡献”专项行动,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真正把爱党爱国之志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点击图片 直达主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