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学党史强信念 谱写企业青春华章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8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习党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长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从军队脱钩移交20周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蓝图,需要广大团员青年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在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团组织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需求出发,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大政工优势,发扬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加强团员管理和教育,在思想上建团,切实担负起共青团为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培养输送后备力量的职责,做到有创造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建工作。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和专题演讲征文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邀请和组织专家教授、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先进代表与团员青年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四是要深入基层团支部、一线团员青年中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宣贯、大普及,持续筑牢当代新兴际华青年的思想基础和信仰高地。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奋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聚焦中心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始终牢记“保障军需应急、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始终践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的使命,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责任,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企业发展和青年实际,在找准团青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上下功夫,在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载体和形式上下功夫。二是要广泛开展以青年为主体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青年技能大讲堂、青年技术交流沙龙、争当“青年工匠”和“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让学技术、强本领、勇争先在团员青年中蔚然成风。三是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管理年”活动等中心工作,以青年文明号、青年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团员青年攻坚创效活动,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四是要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力所能及、务实有效的帮扶活动,广泛开展扶弱济困、爱心助学、科普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紧扣企业实际需要开展项目攻坚突击、文明生产环境改善等青年突击队活动,注重发掘和选树一批“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者”,不断提升新兴际华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团青工作水平。深化青年“号手岗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创建活动。发挥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团干部、全国青年安全岗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团青集体(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加强企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引导青年打造一流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创效的青年团队。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持续做好“智慧团建”工作,实现对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基本素质、工作质量、成长档案的动态采集以及团务的信息化管理;推动集团各级团组织全覆盖以及团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督导落实,实现“应建必建”“应换必换”。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把团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开展各级团委年度述职工作,逐步建立健全集团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团组织推优办法,把团组织推优作为产生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方式之一。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突出实践锻炼,有计划推选优秀团干部到经营、技术等部门和生产一线挂职锻炼,鼓励团干部到重要改革领域、市场开拓前沿、经营困难企业、重大专项工程历练,因人施策建立“成长档案”,健全“上挂下派”机制,引导团干部经风雨、壮筋骨、强作风、长才干。鼓励分片区开展团干部培训和团青工作交流,办好集团团委书记培训班。提高团干部管好用好新媒体的能力,引导团员青年当好“网络时代的原住民”。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身处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大有可为的时代,新兴际华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决心,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积极投身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集团实现“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