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谱写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双响曲”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7

学史增信补足精神之钙,学史力行汲取奋进力量。机械总院集团所属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研究促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坚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知”——谱好学深悟透“前奏曲”

机械总院集团郑机所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方式。结合“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到生产一线党支部,结合党的发展历程、机械总院集团和郑机所“十四五”改革发展主讲专题党课,有效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向基层深入,变“聚上来”为“走下去”。

机械总院集团中机一院工业三院党支部开展艺术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团员赴安徽省大剧院观看黄梅戏“青春作伴”。通过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历史艺术作品、观艺术家声情并茂的表演等方式,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史,深刻感悟信仰、信念的力量。

机械总院集团轻量化院党委书记以“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成果转化排头兵”为主题为烟台分公司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讲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剖析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成果转化。

机械总院集团工研资本党支部组织“学党史、担使命、攀高峰”主题活动。前往香山公园双清别墅,瞻仰了毛泽东等同志的居住地,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体会了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行”——唱响笃行致远 “进行曲”

机械总院集团哈焊院组织开展了“庆百年、迎五一”系列体育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立足本岗,多做贡献;创新创效,勇当先锋。将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机械总院集团中机一院举办“百年薪火·初心永传”职工健步走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释放了心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也提高了健身意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推动公司科学稳健高质量发展。

机械总院集团机电所科创中心党支部与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建联学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昌平基地中试车间、生产现场,感受了在国家科研项目支持下机电所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果。双方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政策、项目管理、党史学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械总院集团生产力中心核设备中心党支部与华北站电气设备监督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两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党史学习讲授了专题党课,并结合核安全设备监督和技术支持工作,就业务领域相关专题研究开展了深入的沟通,既分享了认识体会,又进一步促进了工作交流。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