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8

通用技术集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效果,学好用好传承好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集中学习中,学员们通过现场实景学、故事带入学、集体研讨学等多种形式,共同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功绩、积累的基本经验,共同品味其间所发生的感人故事,感悟其蕴含的战无不胜的延安精神、血浓于水的军民情深,在学习中追寻先驱足迹、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追寻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来到宝塔山前,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宝塔山的历史故事,走进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领悟宝塔山作为引领中国革命的灯塔的重要意义;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共同回顾了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迁驻此地,引导全国军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峥嵘岁月;在西北局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系统梳理了西北局在陕甘宁边区全面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共七大的历史功绩及现实意义》,中共七大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中共七大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滋养灵魂、淬炼精神、校准前进方向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心同德的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到通用技术集团。

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巍峨的宝塔山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学员们庄严宣誓,誓言铿锵而有力,学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通过观看《延安保育院》这部由真实历史改编的小题材、大境界,小故事、大精神的作品,学员们被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军民之间的血浓于水深深感动;在王家坪革命旧址,中共延安市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讲授的《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打动了每一位学员,大家被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之间的情感所打动,更从一代伟人毛主席严厉的家风中深刻地体会到了何谓家国情怀、何为人间大爱。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员工全面发展是我们的“三大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方针,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为员工事业发展打造平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共同推动集团的改革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在“四·八”烈士陵园,学员们通过敬献花篮等仪式,寄托哀思,并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讲授了《缅怀革命英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带领学员们共同领悟了英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坚定了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在延安学习书院,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延安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将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信心与决心。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以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为三大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在服务制造强国、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

知之愈深,行之弥坚,延安精神境界崇高,学员们将把此次培训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毅、改革创新的魄力、为民服务的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奉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世界一流新通用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