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铁物: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五做到一实现”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5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铁物党委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中国铁物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两个巡回指导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编制重点工作推进表,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把握学习重点,做到及时学、专题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进行专题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建党百年现场直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学习研讨4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学习12次,学习内容73项,第一议题46项。

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做到以上率下、带头讲。近日,中国铁物负责人以上率下,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或分管单位讲专题党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中国铁物党委认真梳理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系统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见建议22条,研究制定86项首批重点民生项目,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服务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统筹策划系列活动,做到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先后组织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党史知识竞答、征文和微视频征集、职工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两促进、两不误。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全系统共成立攻坚小组232个,设立“党员示范岗”95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44个,签订承诺书8189份,完成重点任务7516项,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1382条,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重组上市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争先锋做贡献,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红旗”。

中国铁物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