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国家管网:聚焦中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4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管网集团各所属企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深学细悟学党史,真抓实干开新局。

深!“学思践悟验”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北方管道公司党委创新运用“学思践悟验”党建工作五步法,以“6+”学习模式为着力点,在“学”字上久久为功;以树立“历史+未来”的大历史观为突破口,在“思”字上凝神聚力;以“两个开新局”为落脚点,在“践”字上纵深推进;以“两转活动”为动力源,在“悟”字上深化拓展;以“PDCA循环”为诊断器,在“验”字上靶向发力。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项任务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收官。

项目管理公司党委将“学思践悟验”贯通应用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和全过程,在“学”上用好红色资源,绘就一张“红色地图”;在“思”上传承红色基因,用好“三大法宝”促提升;在“践”上展现管网担当,全力打赢“五大攻坚战”;在“悟”上展现管网格局,打响“双碳”战略第一枪;在“验”上推动建管融合,打造“四个管道”金字招牌。全面实施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建管融合”新模式,对标“四个管道”检验建设成果,总结固化建设经验,打造工程建设“新名片”。

新!创新方法为群众服务办实事

东部储运公司党委创新“三四五”工作法,坚持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基层调研问题清单、基层意见建议反馈清单,“三张清单”抓统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类覆盖;聚焦履行央企政治责任、聚焦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聚焦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聚焦回应员工群众期盼,“四个聚焦”抓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闭环督办、分级负责、宣传引领、形成长效,“五点发力”抓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华南公司党委念好“四字诀”,排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突出“广”字,坚持“头雁式”引领,广泛征集意见,研究制定重点项目,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紧扣“真”字,真心关爱、真切关怀、真诚相助、真情呵护,为群众搭起连心桥;抓住“新”字,模式创新减负担,流程创新提效率,服务创新保平安;立足“实”字,党委务实“见真章”,纪委督实“搭把手”,群团做实“共发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宏观与微观并进、大事与小事齐抓”的互补网络,为员工群众谋福利,为企业发展聚能量。

实!结合四大活动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北京管道公司党委坚持结果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中融入“四大活动”要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学史明理”,凝聚发展共识;在转变作风大提升中“学史增信”,汇聚发展合力;在深入一线大走访中“学史崇德”,筑牢发展根基;在担当实干大攻坚中“学史力行”,创造发展业绩,把“五大攻坚战”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各项攻坚任务取得初步成效。

新气管道公司党委找准切入点融合推进,做好“四融四转”文章,把解放思想大讨论融入党史学习研讨,推动思想观念转变;把转变作风大提升融入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推动精神作风转变;把深入一线大走访融入党史学习宣讲,推动工作思路转变;把担当实干大攻坚融入学史力行,推动聚焦“五大攻坚战”实践行动转变,多措并举、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重要部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智!从百年党史汲取抓好安全生产队伍“三湾改编”的智慧力量

西气东输公司党委学习借鉴党史中“三湾改编”的成功经验,创新实施“坚持学史力行,做到两融合;坚持群众路线,聚焦安全生产,做到两促进;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实效成效,做到两提升”的工作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互融互促、同频共振,坚定了勇做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先行军”的必胜决心。

西部管道公司党委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力量之源,创新运用“企业实践大学”模式,形成10余个典型案例,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队伍“三湾改编”工作,高起点铸造西部管网铁军,让打胜仗成为西部管网人的坚定信仰和行动自觉,激发全员“二次创业”劲头。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国家管网集团作为央企年轻的一员,将继续在学习党史上下“真”功夫、在办实事上做“实”文章,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打赢“五大攻坚战”、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