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航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3

中航集团认真履行载旗航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夯实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中航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筑牢民航强国建设的安全之基不懈奋斗。

在安全发展上。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统筹做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持续建强队伍、培树优良作风,全力以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圆满完成建党一百周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保持安全平稳的态势。在疫情防控上。坚决扛起守护国门、拱卫首都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民航局以及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有力应对国内局地疫情反弹,有效管控境外疫情输入,确保旅客健康出行,保障国际货运通畅,助力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业为群众办实事

结合疫情以来旅客服务需求的新变化,中航集团从提质、加速、赋能、增温等4个方向,推进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多项办实事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例如调整航空配餐,适时推出“盒你说”、“袋你飞”等特色产品,满足不同旅客对餐食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京沪、京蓉、京杭等系列“国航快线”产品,加密航班时刻,推出专属值机和快速安检通道,让旅客体验到“随到随走”的快捷出行;在国航全机队359架飞机上提供舱内无线局域网服务,丰富旅客乘机娱乐体验;设计推出适老化服务、为全机队配备机上窄型轮椅、丰富APP自助服务功能等,提升旅客服务感受。

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

中航集团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支撑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带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新局、立新功。

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集团所属北京航空转场大兴机场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挂牌成立国航广东分公司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运成都天府机场有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国产ARJ21飞机运营为国产大飞机运行积累丰厚经验;做好北京冬奥会各项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认真研究制定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集团枢纽网络、客货并举、成本领先、品牌引领的战略方向,研究制定公司“十四五”总体规划,并进一步细化财务、人力、机务、货运等多领域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3大方向和10大路径,搭建起“十四五”期间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中航集团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民航强国战略部署,助力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贡献力量。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