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中国电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各级党组织立足企业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帮助员工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关注舌尖上的幸福  让员工“吃”的安心

开通早餐“直通车”:中国长城湘计海盾积极协调食堂在园区北门开设流动早餐直通车,提供包点、豆浆等外卖服务,为乘车通勤的员工提供便利,有效缓解了园区食堂早高峰集中排队的压力,为员工节省出宝贵的半小时,且解决了员工关心的早餐安全问题,得到员工的广泛认可。

升级员工食堂:中国软件对海淀、昌平两地食堂进行了全面升级,配备了全新的装修、精致的桌椅、便捷的功能分区,增加了地方特色小吃等30余种自助菜品,满足不同口味的用餐需求,得到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改善住宿环境  让员工“住”的舒心

建设人才公寓:中电熊猫熊猫股份为解决长期困扰装备园外地职工住宿难问题,投资建设了占地面积约13333平方米的“熊猫人才公寓”,截至5月底,已有77位职工成功办理入住。

改造老旧宿舍:针对职工反映较多的职工宿舍设施老旧问题,中电熊猫三乐电子组织开展修缮工作,重新铺设地砖、修复开裂墙体、更换防盗链锁、添置家具设施,现已完成一期15间房屋的修葺改造,职工宿舍面貌焕然一新。长风科技对6栋楼18个单元260户职工住宅的室内老旧线路进行集中统一更新改造,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提供出行服务  让员工“行”的便利

开通专线通勤班车:为缓解员工上下班通勤压力,中国长城圣非凡与多家单位积极沟通协调,落实“通勤班车”专线方案,开通了2条班车专线,并依据公司员工上下班及加班需求,将通勤班车划分3个班次,实行定点定时发车、固定线路走向,解决了100余名员工通勤难题。彩虹集团新能源、彩虹绿能公司办公地于年初搬迁至高新区西部智谷,50多名员工面临新的通勤问题,公司联系专业客运公司,开通了专线通勤班车,每天固定时间段发车接送,妥善解决了员工的通勤问题。

设置“爱心共享雨伞”:因长沙气候多雨,降雨“突袭”经常会给没有带伞的员工造成出行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长城湘计海盾在公司一楼接待室设置了爱心共享雨伞区,借用和归还雨伞只需扫码便可完成,员工再也不怕“突袭”的降雨了。

安装充电桩:为了解决员工电动单车充电难的问题,减少个人私自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中国长城长城能源在深圳石岩园区设置了电动单车专用停车区域,并配置了多个安全充电桩,为员工提供了便利,更保障了安全。彩虹集团延安新能源为员工修建了110㎡的停车棚,安装了 8个充电插座,可安放自行车、电动车等50多辆,消除了安全隐患。

拓宽成长通道  给员工“干”的平台

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中国软件面向公司总部及控股子公司选拔优秀年轻人才,建立优秀年轻人才库,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培训,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充实青年人才后备队伍力量,拓宽年轻人才的成长通道。

守护身心健康  给员工“家”的温暖

改善办公环境:长风科技在厂区加装直饮机,解决员工上班期间安全饮水问题;设立公共休闲区,配备报刊书籍和茶吧机,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更新补充员工教育培训文娱活动多功能厅配套设施,为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中国软件通过整合办公场所、增设会议室,建设园区停车场、完善安全监控、开展环境绿化,打造员工休闲中心、健身房、母婴室,为员工打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关注员工健康:中电易联、中国长城圣非凡邀请专业中医诊疗师开展诊疗活动,通过号脉、刮痧、理疗等方式,帮助员工放松身体、治疗疾病。瑞达集团中电物资为全体员工开展健康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咨询、现场义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广大员工增强对慢性疾病知识的了解。长风科技组织医院专业人员深入车间班组开展突发性心脑疾病急救知识宣讲,在工作场所设立医疗急救箱、配备急救药品,以实际行动关爱员工健康。

解决后顾之忧  给员工“爱”的传递

协调解决员工子女入学:深科技在国内拥有多个研发制造基地,不少员工是外地户口,孩子在父母工作地入学成为困扰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让员工子女“好上学”“上好学”,让员工安心工作,深科技统筹各地分子公司深入一线摸查需求,主动与所属地区政府教育部门就入学问题沟通交流,寻求支持,累计解决91名员工子女入学申请。彩虹集团邵阳玻璃通过与邵阳市经开区、教育局多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并将实际困难报告政府,稳妥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开办课后托管课堂:中电信息东莞泰日升在厂区内开设免费的员工子女课后托管课堂,聘请专业跆拳道教练授课,既减轻了员工子女课后托管的资金压力,也为员工子女课后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受益儿童约1200人次,做到了让员工放心、孩子开心。桑达股份中电二公司开设亲子乐园托管班,累计为40多位员工子女提供约60天的暑期免费托管服务,切实把实事办到了员工心坎上。

开办幼儿园:为满足员工子女就近入园入托的需求,中国振华振华置业引进了优质幼儿园办学机构,在厂区附近开办幼儿园,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开设7个班级,不断拓展完善服务功能,满足了近300名员工子女的就近入园入托问题的需求。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