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旅游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11

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资委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督促下,中国旅游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中国旅游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强化“三个突出”

中国旅游集团党委精心组织,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集团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温同步。一是部署安排突出“快”。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第一时间召开集团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最快速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制定方案突出“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行业特点,根据实施方案细化形成51项重点任务,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可量化。三是督促指导突出“严”。成立3个指导组,突出全覆盖指导、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把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

深学细悟 融会贯通 营造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中国旅游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集团党委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二级公司组织党史学习136次、举办专题读书班69场。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627次,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短视频征集等特色活动129场次。

中国旅游集团官方微信发布相关推文20篇,在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全年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60多期。“七一”期间,在北京公交2万块屏幕上线集团“永远跟党走”七一公益海报;公益宣传片《百公里的歌》微博总阅读量过亿;宣传片《福来》《奋楫逐浪正当时》入选“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中央企业庆祝建党百年百部微电影优秀作品。各二级公司也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开设了“再学习再领会”“全会精神一起学”“红帆课堂”“党史天天读”等专栏,为基层党建常态化、大众化提供了新平台。

赓续红色血脉,匠心打造“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品牌

中国旅游集团充分发挥作为旅游央企的资源优势、业务优势,把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围绕“淬炼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学习之路”“重温历史印迹”“重走长征路”“助力乡村振兴”等6大主题,发布“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100条,覆盖全国300多个红色经典景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接国资央企63家,为央企总部及其分支机构提供教育服务近10万人次。

中国旅游集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感染,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向往,全年集团新增党员比例大幅度提升。

多措并举 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中国旅游集团坚持“办”字为先,把“实”字贯穿始终,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点。集团层面制定2批9个项目清单,其中5个面向职工群众项目,4个面向社会公众项目。目前已完成6项任务,3项需长期坚持的取得阶段性成效。二级公司层面制定2批55个重点项目,已完成39项,需长期坚持16项。

在办实事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了贯通流畅的工作落实机制和常态长效的成果巩固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聚焦开新局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成,学有所获。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旅游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集团“立足香港、深耕海南、开拓内地、做精海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国旅游集团并获颁“领航粤港澳大湾区杰出贡献奖”。

百年党史砺初心,旅游报国启新程。中国旅游集团将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集团、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