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  >  拓展在一线 > 正文
中国石化:破题攻关 全力服务客户拓市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08

【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齐鲁经营部党总支

【亮点】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聚焦责任、质量、实效,在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员战斗力、激发团队创造力上破新题、开新路。

【荣誉】2018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

走进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齐鲁经营部,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党建墙:“基础年”“深化年”“规范年”“发展年”……鲜红的党旗下记录着几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的坚实足迹。

齐鲁经营部现有员工58人,其中党员43名。近年来,齐鲁经营部党总支聚焦责任、质量、实效,在提升党员战斗力、激发团队创造力上破新题、开新路,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协调发展、相融互促。

关注需求,解决改革中两种恐慌

石化e贸模式下的体制机制改革是2020年化工销售公司的重点工作,而华北分公司作为首家改革试点单位,承担着先行先试的使命任务。齐鲁经营部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保证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改革启动的2月份恰逢疫情严重期,绝大多数员工处于居家办公的模式。党总支将改革任务宣讲搬到“云端”,以上率下理清改革“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公开透明地确定业务调整原则,消除认知盲点,借助互联网搭建起畅通无阻的沟通桥梁。

改革开始后,党总支密切关注转岗员工的思想变化,发现普遍存在两种恐慌,一种是转岗产生的本领恐慌,一种是因工作地点变化导致就餐、休息、通勤不便产生的习惯恐慌,特别是年龄大的员工表现得更加突出。党总支随即多方协调,解决员工通勤等需求,化解习惯恐慌;开展岗位培训,克服本领恐慌,顺利完成11人的岗位调整,仅用一周时间实现转岗员工独立顶岗,保证业务调整无缝衔接。

实战练兵,在破题攻关中锤炼党性

“五一”期间,正值自营战略合作客户的新装置产出聚丙烯粉料合格品,而下游市场行情低迷、销售不畅。

齐鲁经营部党总支的党员们主动出击,逐家对接下游需求,将销售计划落实到天;每天靠在产品发货现场,帮助理顺发货流程,规范现场发货秩序。节日期间,完成客户聚丙烯粉料销售及发运900余吨,助力客户实现新装置开车后的销售“开门红”。

“这次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这个优秀的团队为我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事!”客户对齐鲁经营部全力解决产品销路表示充分肯定。

搭建作合作平台,精准服务客户拓市增效

化工市场变幻莫测,生产装置与市场的联系尤为密切。齐鲁经营部党总支坚持任务实、作风实、绩效实,引导党员在领责立项、破题攻关中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素质。

党总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联合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和客户共同搭建“管产销研用”平台,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企业生产现场、走进客户中,占领拓市扩销的前沿阵地。各方共同交流市场信息,为客户精准提供技术服务和政策支持,有效推动复工复产,为新品快速进入市场铺平道路。

淄博某包装膜厂负责人说:“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到高端茂金属膜料,既节省了采购人员的时间和精力,也不必担心疫情的影响和汇率变化带来的风险,太方便了!”2020年,齐鲁经营部树脂新产品实现销量逆势增长,总量超15万吨,比上年增长11.72%。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